原來我當時是這個樣子

繼上篇的待產紀錄提到的原本說好要剖腹了
沒想到瞬間其他五間待產室的產婦陸續送進產房
等到我們時,已經是十一點左右了
醫生很細心也很堅持~所以老爺不能進產房陪我~只能在產房的門口
但是由於是臨時決定的~所以開刀的細節我們也都不知道
加上離破水的時間已經將近20個小時&我在發燒中
所以被推進產房時真是一片混亂
人手還一度不夠~
原本說老爺可以在門口~可是推到自動門時老爺卻被擋在門外~我整個大驚
然後我在從病床要移到產台上時還被拉到點滴管!!

助手插尿管超痛(我已經有打無痛~雖然有退了一點點)
沒記錯的話~我記得我進去時換完產台有再補上半身麻醉
但是尿管的痛到現在想起來還是會讓我起雞皮疙瘩
一切的一切都很慌亂,搞得我越來越緊張
然後直到醫生就定位我還是沒看到老爺

接下來就精彩了
在醫生下刀時....
阿阿阿!!我的腳還可以動~我真的有感覺刀劃過我的肚子

當下我真的快瘋掉了
我記得醫生就定位前,我的腳一直是可以動的
在他下刀~而我確定有感覺到他的刀劃過我的肚子後...
我差點嚇死~我不斷地踢我的腳~
然後不斷重復的說我有感覺~我有感覺~我有感覺!!!!!!
然後就換氣過度~差點休克~然後~~就感覺好多幾何圖形在旋轉......
在不斷有不同的幾何圖形旋轉後.突然一個大痛~
是那種突然你的身體一部份被抽掉的感覺.好妙~(事後我媽跟我說那就是醫生把小孩拿出來的時候)
通完後就有小孩子的哭聲從遠傳到近~越來越大聲~然後我就慢慢醒了
從看到膜糊的影子到麻醉師發現我醒了~
然後我就突然感覺到...我的肚子被扯來扯去
........然後我就又陷入惶恐~我記得我不斷地想舔上方的罩子~
因為我以為我是吸那個麻醉昏過去的
所以我不斷地想再吸幾口昏過去(事後醫生說我是靜脈麻醉,所以後來速度蠻快的~怕小朋友會呼吸窘迫,感覺好危急)


清羊水
 

蓋完腳印在對資料中


剛清理完~靠~跟老爺根本就一模一樣阿
 
就這樣....!我錯過了我最期待的產台上的親子接觸
因為是臨時剖腹~所以我根本不知道流程~
也因為後來是全身麻醉所以我根本是老爺跟我說,
我才知道原來我當時聽到的哭聲是帶財的

想到這我都好想哭

等我再醒來已經是在恢復室了
一醒來~護士確認完有意識跟名字後就被推回去病房了
期間我一直跟說護士說我好像尿床了~後來才知道那是在排惡露~哈哈
 
回到病房後~老爺過了一陣子才回來~
然後護士小姐也過來量血壓跟心跳汗解說一些狀況跟注意事項
(很神奇的是這次量的血壓跟心跳都很正常,我大概七個月開始每次產減血壓都在14x左右)
 阿~我永遠記得那幾個小時~
老爺雖然很忙碌的一個人兩邊跑卻還是很體貼很溫柔的陪我小聊了一下

然後跟我說帶財的狀況等等
(雖然他說我麻藥還沒退完時,整個人很像”空安“,舌頭一直吐在外面~手也一直搖來搖去的)


後來我們都休息了一下~直到.......
我被痛醒來~真的超痛的~~
本來歷經這些讓人疲憊的事情應該可以睡得很好
無預警的我突然痛醒~比我破水時還要無法忍受~我整個在嘶吼~
(大概就像是惡靈古堡第二集開頭,女主角在觀察台醒來時的那個嘶吼聲)
那時好像是早上六點多的樣子

忘記詳細狀況~只記得後來有一堆住院醫師和實習醫師在我床前~
看我一個人不斷在嘶吼說我的身體要裂成兩半了
重點是我的無痛還挂在身上~我狂按都沒用~
後來才知道無痛對內臟“子宮收縮”的痛是沒有效的
(後來瞭解~我可能是因為催生太久~所以收縮比別人還要猛==)


通完後我又昏睡到大概八九點
嬰兒室打來問要不要餵小朋友

 

好小一個,好像他爸
 
看到帶財的當下,我跟老爺說“我們再生幾個好了”哈哈
馬上忘記催生,生產過程,跟早上的子宮收縮痛

老爺說代才出生時已經有解胎便~而且因為卡很久~
所以頭上有宜小塊痕跡是胎變染色!!
體重3775~噗~難怪看起來很飽滿

 
 
 
第一張全家福(老公~辛苦你兩邊跑~累壞了吧)


寶貝~歡迎你來到我們的身邊~希望你的第一眼都還滿意

在要送她回嬰兒室時真是超捨不得的(現在倒希望能偶而有點空閒XD)


不是很好吃的月子餐~進了老爺的肚子

由於還未排氣~所以早餐跟中餐都進了老爺的肚子
直到晚上才吃了老爺買來的蛋糕

當天下午王燕子~就從台中搭車上來了~陪我度過了兩天~感謝他
(雖然我當下超不爽他來的~痛得要死又狼狽的要死)

忘記問他第一眼看到他外甥有啥感覺了
    
感謝王燕子拍攝到帶財的第一笑(這小子一點都不像新生兒皺皺的,而且一看就知道是個男孩兒)

   
生完的第一天~還有一顆五月肚在身上&躺太久,腳變熊掌了~



我大概第二天一早就拔尿管了.真是....痛爆了
無痛的麻醉藥在3/5的凌晨用完了~聯絡護士竟然說要等早上才能加@@!!??
當然第二天的收縮還是痛到想靠北邊走...就算有心理準備一下還是慘叫連連~
等我叫完~老爺才跑去買早餐
恢復了一下就在我跟王燕子拉低賽家中狀況時
在還沒等到麻醉師來~早班的可愛小護士就來宣佈聖旨~
“要拔尿管了~你今天一定要下床走動噢”

結果...悲劇發生了..
照理說拔尿管是個很迅速的動作但是我卻拔不出來~
而且我發出了僅次於子宮收縮痛的慘叫聲

因為.......






 







啊~~我的毛被惡露黏在尿管上了!!!!!
當下我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竟然是這麼搞笑人生的劇碼~
(雖然整個很像笑話~但真的痛的很哭么阿)

拔完後,我有種被狠狠打趴的感覺...沒多久...真的沒多久....










 
幹!!麻醉師來補充麻醉藥劑了
到底是要多搞笑阿~我明明就是個很正經的人~為啥那麼多爆笑劇裡的橋段出現!?
哎~痛都通完了~我只好默默地按下無痛~位等等要下床走路做準備
重點是麻醉師來時,還疑問地問說是誰說藥劑要等早上才能加,為啥不是沒了就通知他們過來追加 !?

出院的結帳單上還被多收一次費用
重點是我後來用不到幾次就被拔掉了!!!
好浪費~早知道就不加了


 不過說真的下床走路這部分我真的覺得還好~有痛但還在忍受範圍內

後來都強迫自己走去嬰兒室餵帶材



好看卻不美味的月子餐


整個很狼狽,還要被裝校為
 
嚴格來說我只住院了三天,3/4.5.6,第四天3/7因為要跟月子中心銜接所以就提早出院了
感謝三總婦產科的醫生和護士們
住院的三天~我遇到一個很好的護士,
就是那種有神麼問題一看到它就會有阿~沒事了的安心感(雖然我忘記他名字了~但不是安心亞)
 

還讓他們的護士長幫我推輪椅帶我去嬰兒室
嚇的小護士問我是不是跟他們護理長認識
也謝謝我的醫生不厭其煩地回答我的鳥問題
為了怕忘記~我還一題題寫下來,大概30幾項有~但是他好有耐心地移題題回答我跟等我做筆記~哈哈


總結
 
1.三總理面有很棒的產科護士.護理長和醫生
2.去的話強烈建議住單人房~一天自費3500但是大到比我在月子中心的還要大
   可以放心的撕吼而不吵人,產後不虛弱&不怕狼狽的人還可以趁機開啪
   最重要是可以好好休息不被其他人打擾,
   一想到當時那麼狼狽和虛弱如果還要被其他病患和探視的人干擾就很阿雜
   再次慶幸有住單人房(這部分來說~保險就顯出他的重要性了~因為我是非自願~
   後來請領時等於住院這幾天花的都免費)
3.我真心誠意地說.要生產前還是把毛剃一剃,以免發生跟我一樣類似的事件



要出發來去月子中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馬華 ❤ Sofia  的頭像
    馬華 ❤ Sofia

    驊式頻道-Sofia ❤ Baler

    馬華 ❤ So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