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撐到最後的時間~雖然我少女生涯的最後一個228連假是在陰雨綿綿中度過

由於上周詢問過簡太太後得知

我們三個姊弟也都是過預產期後才生~

而且我的醫師好像都是過預產頂多一週就會安排催生

,37&39週的超音波都是3300g左右

於是在20120227最後一次產檢當天

我們跟醫師敲定了在3/1預產期當天直接催生

(殊不知是噩夢的開始)



(看到這些東西,真的有“阿~我真的要當媽媽了”的惶恐感出現)


(20120301出發催生去當天下午照的肚子,32周後突然出現的大量妊娠紋,搞得跟茶葉蛋一樣)

等老爺下班後,我們東西拎着就去吃少女時期最後的生魚片(到底有多少女阿)
吃的時候老爺很認真地問我會不會緊張,我涼涼的說不會耶

結果在半路上,我默默地跟老爺說我好像越來越緊張了
當下看過催生失敗的文章全都一股腦地衝進腦海里~~我好想回家阿

當然老爺怎麼可能讓我回去==
所以就還是去了
進到待產室的大廳是說怎麼隔一道門感覺都不一樣,我好想回家)

辦好手續就被帶到接下來要度過的小套房~三號待產室
換好衣服還很有興緻地拍了待產室的樣貌做紀念(我真的很會堆東西~一進去就搞得好像住很久~莫非這是未譜先知)




等老爺辦完手續回來後請他幫我拍下少女最後的身影


是說現在生完了才覺得~當時肚子原來還蠻大的~還是因為我胖的很均勻一直沒感覺XD
接下來就是一堆例行的公式~不過到現在我還記得收上插的軟針讓我在頭24小時內不斷地問護士~會痛是正常的嗎
然後護士也不斷地回答我說會有感覺是正常的~畢竟有針頭在血管裡~(不是我在扯~那個點滴的針頭真的真的超粗的)
而且內診超痛的~應該說有一個住院醫師超粗魯的~每次看到是他要檢查我就彳ㄨㄚˋ着等

由於是7點多就去了~所以我還很有興緻地在裡面化了妝跟在畫畫作記錄



到3/2號的晚上為止~我跟老爺都是只能聊天吃東西~上網~不斷地重復

由於塞了催生的藥劑跟打了催生的點滴以至幾乎都躺在床上
結果我的手機照片中,光是胎兒的胎心音監測器的照片就有幾百張
而且週末的天氣超好的~害我一度很後悔去催生





看著護士們交班~我都只能默默的笑說~哈哈~說不定明天又見面了(有時候話真的不能亂說)
說真的經過24小時我都有點身心俱疲了
慢慢的跟老爺也不像剛進去時有說有笑~我開始後悔去催生了
不過我真的必須說~晚班有一個護士超厲害的~他幫我條點滴都條的剛剛好~收縮都超規律的
也因為這樣我.....在3/3的凌晨五點多...破水了!!!!

哎呦我的媽~真的有傳說中的“波”破掉的聲音
當聽到波一聲時,我有點遲疑地要老爺去請護士進來看看
確認是否真的破水了



 歷經30個小時左右~我確定了兩件事
第一個是破水時真的會聽到聲音&傳說中的果凍撞分泌物其實是羊膜囊

再等了那麼久後,破水是好事~但是接下來的痛卻一點都不好了
原本鐵齒不會打無痛的我馬上承受不住攻擊
原來有些人經期通起來會是這麼可怕阿(沒辦法~我MC來都照吃冰的.無法體會怎麼痛)
 
在第一波的陣痛攻擊後我馬上投降的叫老爺去幫我聯絡說我要打無痛
痛苦時的等待真是漫長~雖然現在覺得好像時間過很快(記得我在凌晨還跟老爺嘲笑隔壁房的產婦叫的好可怕)
壞消息是麻醉師現在沒有空~我的媽阿@@
我大概等到十點多才打到無痛
 


打完後我又確定了一些事
無痛打完真的會有上天堂的感覺,還有就是我對要打看不到的針都超害怕的
中間怕到整個歇斯底里~我都覺得我快擰斷護士的手了

後來醫生來了~看了以後交待我不要吃東西~以免要剖腹

然後又是陸陸續續地等待
我開指開超慢的~護士和住院醫師每進來一次就趕我去做產球一次



 
刺激的來了
我大概到下午四點多時突然有一個感覺卻又不確定~請了護士過來才發現我膀胱漲滿了
但是因為打無痛我已經沒法自行解尿了@@
導完尿順便內診~還不錯已經開七指還八指了
然後就又被趕去作產球
大概六點多的時候~本來跟老爺還在看康熙來了~熊熊一陣不舒服
真的是超突然~請完護士....幹!我發燒了
接下來護士們就很緊張了~量血壓的量心跳的打電話聯絡醫生的~~趴拉趴拉的
然後我竟然還在跟護士討價還價要不要打抗生素這件事
 
 那天醫生不知道在忙啥~只到九點多才到醫院
在醫生到院的期間我也不斷嘗試在用力~因為大概從下午五六點就有摸到頭了~卻一直卡在九指就沒進展
又加上發燒,所以護士就告訴我....可能要剖腹

在歷經了40幾個小時的催生~我當下真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然後我就跟肥皂劇一樣
默默地流淚...老爺只好請護士給我時間考慮~由於老爺不知道要說什麼安慰我
就默默地按了小海馬放在我旁邊~一聽到音樂後....
我整個就大崩潰阿@@!!!!!


一邊哭一邊叫老爺拿走~整個氣勢超弱的


後來醫生在九點多到時候~我還在堅持想要自然產
直到十點多我真的已經撐不下去了~也怕帶財會有危險
只好跟醫生說好吧~我剖腹
沒想到就是這麼賽....本來想要12點前剖的.
在我們跟醫生說好要接受剖腹後.瞬間每一間待產室都陸續地送進產房
就這樣帶財小朋友直到3/4號財正式跟爸爸媽媽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馬華 ❤ Sofia  的頭像
    馬華 ❤ Sofia

    驊式頻道-Sofia ❤ Baler

    馬華 ❤ So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